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關西泡湯行] 第三天 城崎泡湯去

12/9

今天起個早  背上背包  出發城崎泡湯啦

自從上次去名古屋有了背包行的經驗後  排超遠點的行程有了很多選擇  

上次名古屋背包行住高山 是因為來回車資很貴

這次住城崎溫泉 是因為我想泡溫泉~ 我要住傳統溫泉旅館~ 我要躺榻榻米~

搭上直接往城崎溫泉的特急 出發啦~




車程很長~ 2小時多  從冷冷的地方開到更冷的地方  下雪了~



這雪好像剛下完的樣子


城崎溫泉到~  車站外面有一隻螃蟹


車站旁就是一個外湯 "里之湯 (さとの湯)"


車站前有一個湯飲   就是喝溫泉水


不好喝  鹹鹹的   那杯子共用的  喝前喝後記得洗一洗


這裡的特產是螃蟹的樣子

所以中餐吃螃蟹天婦羅~   因為我懶得剝殼  點天婦羅就不用剝了

這家是在站前大街上一家有螃蟹模型招牌的店


吃飽後 就去慢慢去找旅館啦~


訂的旅館是川口屋"本館"  (它還有另一間 但那一間不在溫泉街上 )



(照片是晚上泡完湯回來拍的  那個CHANG樣就是我啦~)

位置個人覺得很讚   在溫泉街的中間

離四個外湯很近  地藏湯 柳湯 一之湯 御所之湯 

鴻之湯  曼陀羅湯 里之湯就比較遠



和式格局




服務小姐會說英文和一點中文 (好像是有來台灣過一陣子的樣子)

但是我英文很差  她說英文我都聽不懂

浴衣尺寸她會協助挑選 然後教學怎麼穿

然後給我們溫泉PASS  有這張7大外湯泡到爽

穿好浴衣就是準備 


上街泡湯啦~~

單穿浴衣很冷很冷  浴衣裡我只穿件內褲而已

上身就一件浴衣內裡 浴衣外衣 和一件浴衣外掛

很冷很冷很冷阿~~ 10度以下阿


第一湯   御所之湯



這湯有一個蠻美的露天風呂  還是兩層的露天風呂

內部的浴池也很大  還有一個會有溫泉流過的椅子可以在快泡昏時起來坐著休息

來這時人超級多的  屋外 屋內 湯內都是人



泡完 在休息處坐一下   喝喝牛奶~




出了御所之湯後  泡過湯果然不一樣  身體溫暖不會冷

時間大概是6點前後 

發現怎麼都沒人了.... 大街忽然很冷清

想一想    阿~ 應該是回飯店吃晚飯了

我們是單訂房間而已  所以要在外面找吃的

外面要找晚餐超級難  走到站前大街的店也都關了

找來找去 只有在河邊有幾間餐廳有開

隨便找了一間丼飯餐廳吃了    還不錯吃呢

吃飽了  散步回到飯店

發現床已經鋪好了


差不多 到了8點多  休息夠了

出發!!泡湯去~

第二湯   一之湯



這湯的露天風呂很特別  是在一個洞窟中 然後呢男女湯是在同一個洞窟中

中間用木板石頭隔起來  不過在頂部是共通的

內部浴池感覺還好   蒸氣很多 很悶  露天會比較舒適


同樣的泡完到休息處喝牛奶~




出來後繼續!

第三湯  柳湯



這間是我們呆的時間最短的

這間

很小  真的很小  洗澡的水龍頭不到10個  人多就要排隊了

很深   浴池很深  真的很深  下去要小心    我176 "站"在浴池 水已經是在我心窩附近

很燙!  超燙的  連日本人下湯 都在喊 あつ 熱い泡不到幾分鐘就起來了

沒有休息處....連牛奶都沒有

兩湯泡完也快10點了

趁著剛泡完超燙的溫泉 身子很暖  就在大街上走走




走到感覺開始冷了 就趕快回旅館



7湯泡3湯   也算夠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